とき时间*贝库达的迷失者「01」

比起被加冕为神明后的孤独凄凉,他更感兴趣的是在人类世界中安逸平凡的生活。
——至少以前还有他陪着我……
曾被人面带笑意赞美的翠绿眼眸中黯然无光,由于常年孤寂而颓废的年轻神明这样想着。
^^^第一部分:贝库达的迷失者「01」
“你是谁?从哪里来的?”似乎含有些许奇怪语调,但可以肯定这的确是标准日常通用语。略有些形似东洋人面貌的少年以稍许警惕意义的口气对这位不知从何处掉落坠于自己身上的莽撞少年发出质问。
“那个……我的名字是……”显得惊慌失措的莽撞少年不断的用手绞着那身未有人见过的奇异服装以不确定的语气嘀咕着,最后在对方愈为严厉的眼神威逼下双眼紧闭像是下定必死决心般以不轻的声音喊出声:“——桐人!是从那边来的,因为我对这里的路不熟悉……”似乎是想要证明自己说的是实话,自称桐人的少年挥手以夸张的姿势比向天空。
而得到回应的对方则稍许愣了一下,将双腿从桐人的身体底下小心挪开,间接性忽视桐人吃痛的闷哼,眯眼将手指朝着桐人所比划的方向指了指:“你是在指……你是从上面掉下来的?麻瓜们什么时候造的工具,可以让麻瓜在天上飞……”
“从理论上说我的确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但,但是这跟麻瓜造的工具没有任何关系啦……”被对方错认为是麻瓜的桐人窘迫的摇摇头,在再次对上对方困惑的眼光后半带妥协意味的耐心继续解释道:“那个啊……我其实也不太清楚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等我恢复视觉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压在你身上……”似乎是察觉到话语的不妥,桐人的语句以又响至轻这种趋势慢慢转变为了近乎耳语般细小的声音。
已经可以想象的出对方不信任表情的桐人在心中哀嚎着为自己的命运而感到不公——虽然桐人可以以独孤魔君的死性不改保证他刚刚说的大部分都是事实,但这里毕竟是个麻瓜横行的地方,相信这种荒唐语句的人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不过令人庆幸的便是……对方并没有露出那种桐人所预料之中的表情,而取代这一表情的便是一脸严肃凝重:“你是说你不知道你是具体从什么地方来……呃,或者说是你都不知道你以前住在哪里?”
“嗯,嗯嗯……我不记得了……我唯一记得的也就只有自己的名字和会魔法这一点了……”
也就在桐人提到魔法的那一刻,少年翠绿的眸中闪过一丝明亮可见的光芒,他朝小巷反复确认无人注意这个死角后这才缓缓开口:“——你也是魔法师?”不同于之前交谈时的通用语言,少年以一些对麻瓜无意义的一连串多音节对桐人进行检测确认。
“嗯——向你致敬,同僚。”
“……真是不可思议……你难道是『贝库达的迷失者』么?”

“贝,贝库达的迷失者?”对于这种在书籍中从未听闻的音节词汇桐人以偏头表示自己的疑惑。

“没有听说过么?对于某日间突然失踪又突然在其他地方莫名其妙出现的人,我们区域的魔法师都会以这种词汇进行称呼。传说是暗神贝库达会因为想要恶作剧而把人掳走,然后把那个人从诞生其的记忆一同消除。当然这就跟‘一忘皆空’的原理相差不多,不过会发生这种事故的确切原因魔法部还在一直搜查……”

“这,这样啊……那我可能也遇到那种情形了……”不时的偷扫了一眼对方以及其他麻瓜们的服饰,与自己格格不入的风格让桐人感到有些不对劲。心里这样想着的同时,有些不知所措的桐人最终说出了一些试探性的危险话语:“请问,今天的日期是……”

“10月7日,桐人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么?”

“不,不只是这个啦。我是说具体的年份日期……”

“恩——1900年10月7日。”老实的回应着桐人的问题,少年翠绿的眼眸同情的看着他然后点了点头:“桐人你已经连时间概念都被抹去了么?我想你需要一些帮助……”

被人误认为『贝库达的迷失者』且对时间概念的模糊的确不失为不错的理由,桐人敷衍性的以笑容回应对方:“我想是的……我需要一些同僚的帮助……比如一个住所……”

1900年……距离将近自己诞生的100多年前,桐人终于意识到这场决定自己命运的神裁法都不同寻常。比起明示对方自己来自另一个时空,桐人还是决定暂且安分守己的融入这里的生活等待神裁法的结束。

“嗯——住的地方么?我可以带你去我家住。当然,家务对半分。”

并没有想象中的拒绝,少年反而比桐人设想中的更为友善。这也让桐人稍许松了一口气。100多年前巫师的品质还真是乐于助人。他是如是这样想着:“这……这样啊,那真是太好了。”

“不过,我不能现在就带你过去。”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少年和气的笑容逐渐微沉:“还有很多施法材料我还未来得及购买。当然,如果桐人不介意可以和我一起先去商店?”

“那当然没问题,”桐人缩了缩脖子,手指小心的指了指自然弯伸的购物清单:“我可是打扰到你购物了……”

而对方却毫不介意的摇摇头戳了戳购物清单,咧开嘴露出释然的微笑:“无伤大雅,桐人愿意跟我作伴一起去买材料我很高兴。再者,有同僚帮忙挑选材料品质也有所保证了。”

“恩……那等下就麻烦你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桐人尴尬的咧开嘴笑笑。

“不,没关系。对了……我还没跟你说我的名字。”似乎这才发现自己的冒失,少年礼貌的朝桐人伸出手唇角微勾出比先前更为灿烂的微笑:

——我叫优吉欧,请多指教,桐人先生。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kioto∞Xeco
♠脑洞储蓄地,各种作死的设定之类的